麻辣鱼火锅

无趣的死人

【告白】角落里阴暗的我

负能量注意


1.

三年前的九月,我怀着憧憬,走入了这所重点中学。

初来乍到,大家都带着点陌生的羞涩。

我渴望在初中交到人生中第一个朋友,以此来摆脱小学时的阴影。

认真学习、加入学生会、帮老师做事、提前完成作业借给同学抄……

每当班里有什么事需要人出力,我总是第一个响应。

那么,我得到了什么呢?

老师的重视、父母的欣慰,以及同学的排挤。


2.

我的同班同学,他们用恶意的眼神看我,用肮脏的话语侮辱我。

神经病、狗东西、婊子、贱人……

我很害怕做集体活动,因为没有人会和我在一起。

我曾经向老师需求帮助,于是老师在班会课上批评了这种孤立的现象。

然后同学们变本加厉,老师也不再多说什么。

我向父母寻求帮助,他们告诉我要学会忍耐,三年时间很短暂。

我开始失眠、厌食、莫名其妙地流泪。

我尝试沉迷二次元,可我无法带入主角,与他们的喜怒并不相通。

最后,我想到了自杀。


3.

每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边无声地流泪,一边用力地掐着自己的脖颈。

在我房间的书柜里,藏着一瓶百草枯。

我的成绩不断下降,从年级前十下降到年级前五十。

可能有人对此嗤之以鼻,觉得我是大题小做。

但我从小就对自己要求严格,所以,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场毁灭。

在我考试成绩降到七十多分的时候,我熬到了周末。

然后把百草枯拿出来放在桌子上,反锁房间的门,在床上哭了一天。


4.

我决定反击。

我憎恨伤害我的同班同学,我憎恨视若无睹的老师,我憎恨不为我出头的父母。我憎恨他们。

初三学年开始了。

我上课时不再听讲,不再帮助同学和老师,把房门紧锁,对所有人都是一副冷嘲热讽的样子。

同学们说我装清高,老师说我有逆反心理,父母说我是叛逆期。

但我的目的不是毁掉自己。

所以我开始自己复习,在体训时咬牙坚持。

当我想要让自己轻松一点时,我就打开便签本,看看我在上面记录的那些他们对我说过的恶毒的话。

我仍然失眠,但我强迫自己入睡,哪怕噩梦连连;

我仍然厌食,但我强迫自己进食,哪怕只有苦涩。


5.

终于,分别的时候到了。

中考前一天,学校拍毕业照。

同学们找我合影,说要学习我的刻苦,我微笑着回应;

老师们找我合影,说很难遇到我这样的好学生,我感动不已。

当我回到家后,我把那些照片一张张删除。

我不会忘记那段痛苦的经历,是我把自己从泥沼中拯救出来的。


6.

在中考的这三天时间里,我整个人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

我终于要离开这群恶鬼了。

考试结束后,我把毕业照丢进了学校的垃圾焚烧池。


7.

最后,成绩出来了。

我考进了全县前十名。

父母引我为傲。


8.

如果我可以回到过去,我一定要抱抱当初的我,告诉她我有多么的喜欢她。

“我喜欢你。”

“我喜欢我。”

评论(1)

热度(2)